English
首页关于我们基金会动态重点项目捐款指南信息公开党建专栏
[ 党建专栏 ]

我基金会派专员参加“守初心,追寻红色印记;担使命,传承延安精神”专题培训班

添加日期:2019-12-30   浏览量:903

    2019年10月,在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基金会特派专员参加了北京市文化教育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组织的为期5天的“守初心,追寻红色印记;担使命,传承延安精神”专题培训班。通过理论与实践等多方面的学习,不仅提高了基金会党员同志的思想认识,也增进了与上级党委以及其他基金会党员的交流,在思想高度、业务开展等多个方面得到了很多启发,受益匪浅。

   延安历来是陕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中心,从1935年到1948年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如今,延安作为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的三大教育基地,成为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精神支柱。通过聆听延安大学党史专业教授以“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为主题的授课,我基金会党员更深入的了解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间的历史轨迹、辉煌业绩和经验启示。通过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南泥湾革命旧址等多个对党和国家的发展有着重大影响和意义的革命纪念地,以及理论、实践等多种方式的学习,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同时也被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为革命艰苦奋斗的事迹深深感动。

   在随后的西安之行中,通过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再次体会到了在当时社会环境下,党和国家的领导人对时势的准确判断和重要的决定给国家命运带来的深远影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一个伟大的民族必须铭记历史。通过此次专题培训班的学习,我基金会党员深刻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正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所揭示的那样,只有深入学习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才能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真正引领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党的历史,爱党、拥党、护党,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唯有深刻铭记历史、正确看待历史,我们党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完成新的任务、攻克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绩。

微信公众号:北京阳光知识产权基金会

版权归有:北京阳光知识产权与法律发展基金会
电话:010-68946228 传真:010-68946377 Email:info@ssip.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北京友谊宾馆60443室
技术支持:北京清木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