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关于我们基金会动态重点项目捐款指南信息公开党建专栏
[ 活动回顾 ]

公告 | 2021年度“枫桥E站”法治研究项目研究团队选定结果

添加日期:2022-01-10   浏览量:790

为推动“一站式”全流程在线多元解纷体系建设,实现“人不出户,事不出网”就地化解互联网纠纷,提升互联网空间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广州互联网法院联合国内互联网平台经营企业,推动建立了“枫桥E站”工作机制。北京阳光知识产权与法律发展基金会在该工作机制下设立了相关的公益性法治研究项目。并于2021年11月2日,发布了《2021年度“枫桥E站” 法治研究项目》课题申报公告。

截止课题申报时间结束,基金会收到多家研究团队的课题申报申请。经基金会与广州互联网法院共同评审决定:

同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法治研究院院长袁泉教授团队承担“跨境电子商务热点法律问题”课题研究工作;

同意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陈贤凯副教授团队承担“短视频平台版权责任边界法律问题”课题研究工作。

同时感谢其他研究团队对本研究项目的支持。

2022年基金会将择期确定新的研究课题项目,希望能够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与参与,共同为知识产权法学与实践研究作出贡献。

特此公告。



北京阳光知识产权与法律发展

基金会

2022年1月7日

微信公众号:北京阳光知识产权基金会

版权归有:北京阳光知识产权与法律发展基金会
电话:010-68946228 传真:010-68946377 Email:info@ssip.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北京友谊宾馆60443室
技术支持:北京清木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