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关于我们基金会动态重点项目捐款指南信息公开党建专栏
[ 活动回顾 ]

IP Café恶意抢注商标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添加日期:2022-02-08   浏览量:988

2022年1月25日下午,IP Café恶意抢注商标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凯宾斯基酒店成功举办。与会嘉宾讨论了商标恶意抢注的认定、相关法律法规及证明恶意的举证责任等议题。会议由IPKEY中国与北京阳光知识产权与法律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欧盟驻华代表团对会议的召开予以支持。

 

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刘春田教授,北京阳光知识产权与法律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姚欢庆,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发展助理洪燕以及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小娟等在会议上做主题发言。


刘春田教授在开幕致辞中梳理了中国商标法律制度的现代化进程,并就恶意抢注商标问题所涉及的公权力与私权利之间的界限等问题进行了澄清。

 

在上半场讨论环节,欧盟驻华代表团知识产权专员Benoit Misonne,姚欢庆秘书长、张小娟律师以及法国制造商联合会法律顾问Paul Ranjard等就恶意抢注商标现象的成因、恶意的界定、抢注行为的内涵与类型、司法实践新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下半场讨论环节,姚欢庆秘书长、恒方律师事务所合伙人Reinout van Malenstein先生、洪燕女士以及欧盟知识产权局法律事务专家Stephan Hanne先生就欧盟和中国商标制度的差异,法院对恶意抢注商标行为立场的转变和制裁思路,举证责任分配及中欧最佳实践等方面的问题分享了经验和观点。







微信公众号:北京阳光知识产权基金会

版权归有:北京阳光知识产权与法律发展基金会
电话:010-68946228 传真:010-68946377 Email:info@ssip.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北京友谊宾馆60443室
技术支持:北京清木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