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关于我们基金会动态重点项目捐款指南信息公开党建专栏
[ 活动预告 ]

即将举办 | 9月7日“知富读书会”知识产权图书分享活动(第6期)--《财产故事》

添加日期:2022-09-06   浏览量:1283

为了更好地传播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发展,自2020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开始,北京阳光知识产权与法律发展基金会持续开展了知识产权图书分享活动——知富读书会,邀请图书作者、译者,学者及行业专家共同参与,分享书中精彩观点,阐释图书学术价值。  

9月7日(本周三),第6期“知富读书会”--《财产故事》即将举办。本场读书会中,将由书籍译者对财产故事这部图书内容进行分享,与谈嘉宾现场发言,并与现场人员展开互动。

                

书籍介绍:

财产让人自由,让人有恒心,让人孜孜以求。可究竟什么是财产?从土地和房产到声音和名气,从新闻和波段到基因和数据,这些或有形或无形的事物挑战着财产的边界和我们的观念。财产绝非一成不变,它始终与经济、政治、思想和技术同步演化。它是工具,而不是目的。它让人们有能力追寻幸福,而不是幸福本身。这就是美国财产故事的智慧,也是人类财产故事的真谛。

 

作者

【美】斯图尔特 · 班纳,著名美国法律史学家,耶鲁大学文学学士,斯坦福大学法律博士(J.D.),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学院诺曼·艾布拉姆斯法学教授。班纳曾先后担任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柯辛斯基法官和最高法院奥康纳大法官的助理。现已出版九部专著,内容横跨英美法律史的多个不同领域。在《斯坦福法学评论》《法律与历史评论》《美国法律史期刊》等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译者

陈贤凯   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助理 知识产权系主任

    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副教授 数字经济与法律创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主持人

刘劭君  北京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副研究员

 

与谈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数字经济与法律创新研究中心执

行主任

   清华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中心秘书长

   北京广播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读书会时间

9月7日(本周三)14:30-16:00   

        

主办机构

财新传媒

啄木鸟公益基金会

北京阳光知识产权与法律发展基金会



学术支持  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


知富读书会:

北京阳光知识产权与法律发展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开展知识产权类图书的收集与知识分享工作。自2014年开始,多年来基金会坚持持续投入资金用于知识产权类专业书籍的购置,建立了“北京阳光知识产权与法律发展基金会图书馆”。馆藏书籍对国内外知识产权制度的研究实践都极具参阅价值,且书目每年仍在持续更新中。“知富读书会”系列图书分享活动正是以基金会图书馆项目为基础开展的又一知识产权知识传播类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专业人士的分享更好的实现知识的价值。



微信公众号:北京阳光知识产权基金会

版权归有:北京阳光知识产权与法律发展基金会
电话:010-68946228 传真:010-68946377 Email:info@ssip.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北京友谊宾馆60443室
技术支持:北京清木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