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关于我们基金会动态重点项目捐款指南信息公开党建专栏
[ 活动回顾 ]

世界早产日丨守护早到的天使,宝秀兰医疗爱心义诊温暖整个冬天

添加日期:2022-11-18   浏览量:693


2022年11月17日是第11个世界早产日,宝秀兰医疗特别开展义诊活动。本次义诊由鲍秀兰教授领衔,刘维民主任、孙淑英主任、马燕茹主任集体坐诊。


各位专家通过义诊帮助早产儿家长在早期识别生长发育异常信号,并给出相应的干预建议。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孩子建立了电子档案,便于后期随访追踪,监测他们的发育情况,抓住孩子的发育关键期。

图片图片

义诊点滴

“鲍教授,我家孩子已经五个月了,还不会翻身,感觉下肢特别硬,是肌张力高吗?”小超(化名)的妈妈面带焦急向鲍教授咨询道。鲍教授询问了孕产史,了解了日常带养情况,对孩子进行了详细地查,向妈妈科普丰富的养育环境对孩子发展的重要性。


“孩子的肌张力是正常的,需要在生活中多引导他主动活动,多和他说话、玩耍,同时妈妈的情绪也很重要,不要焦虑,坏情绪也会对孩子的发育带来影响。”鲍教授嘱咐道 。

刘维民主任、马燕茹主任也根据自己的特色专长,为前来咨询的孩子提供健康查体、解读检查报告、喂养指导等服务。


“我关注刘主任已经很长时间了,他的科普视频我基本都看了,这次义诊活动一出来,我就预约了。刘主任很有耐心,讲解特别细,也非常专业,孩子发育落后的根源在喂养上,这也让我放了心,我会按照刘主任的建议定期复查的。”一位早产儿家长如实说。

“宝宝按照纠正月龄发育情况是正常的,但是因为早产,宝宝一定要进行阶段性评估, 不要等到出现发育落后的表现再进行干预。可以跟着老师学一些家庭早期干预的方法,让他进步更快,有的甚至比足月儿发育还要好。”马燕茹主任特别交代前来咨询的家长。

在义诊过程中,医生们向家长科普早期干预在临床上取得的成果,提高家长对早期干预的意识,帮助早产儿降低致残风险,提高社会生存能力。


截止到发稿日,鲍秀兰教授、刘维民主任、马燕茹主任已经完成义诊工作,孙淑英主任将在11月20日进行义诊。

图片图片

全域科普,助力成长

进入11月以来,除了义诊,宝秀兰医疗积极筹划一系列早产日活动,每周三的公益直播话题围绕早产展开,比如《我们该如何照顾你?早产父母情绪管理指南》、《早产宝宝精细这样练,追赶更快更灵巧》、《宝宝早产怎么办?这份家庭护理指南请收好》,通过科普加一对一答疑的形式,减轻早产儿父母心理焦虑问题,增加他们对早产儿带养和早期干预的认知,降低对后遗症的担忧。



扫描关注视频号:鲍秀兰诊室,即可在主页观看直播回放。


同时利用自媒体矩阵优势,以早产儿科学喂养、早产儿科学追赶、早产儿智力发展等为核心内容进行了视频科普。通过话题产生裂变,让大众自发去传播和早产儿有关的内容,唤起社会大众对早产儿群体更为广泛的关注和爱护。

图片

爱心平台,传递温暖

本次义诊活动由“鲍秀兰阳光优智”基金项目赞助,自2020年5月成立以来,该基金项目一直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集结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关注儿童早期干预和健康事业,努力帮助这些特殊儿童尽早回归家庭、融入社会。


除此以外,宝秀兰医疗依托鲍秀兰教授60余年的从医经验及研究成果,多年来大力开展早期干预培训事业,目前已经在宝秀兰中心开展了婴幼儿行为神经评估和早期干预培训班80多期,培训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家医院,数万医护人员,赋能地方医疗,服务了数十万个需要早期干预的家庭。


早产儿面临着成长挑战,他们的每一步成长,注定了非同寻常。这是一场有关成长的冒险之旅,虽然关卡重重,但宝秀兰医疗的医训团队帮助宝贝们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惊喜。愿每个早到的天使都能闯关成功,做自己的小英雄。


为爱而生,传递希望。



微信公众号:北京阳光知识产权基金会

版权归有:北京阳光知识产权与法律发展基金会
电话:010-68946228 传真:010-68946377 Email:info@ssip.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北京友谊宾馆60443室
技术支持:北京清木源科技